Tuesday, November 1, 2011

流星

无意间听到那首歌,
心海的波浪久久不能平息。
音符跳动着,
记忆盒被打翻了。

那时候迟钝的我,
没能及时捉住那犹如流星般的机会。
就这样,
擦肩而过。
我后知后觉,
猛然间才想起忘了许愿,
回头却已来不及。

该乐观点安慰自己说至少曾看过流星吗?

从此,
喜欢抬头仰望夜空。
繁星点点,像极了被洒满一大把的钻石。
钻石很亮,却不是我要的流星;
夜空那么大,我却再也没碰见流星。

流星呢?
到哪去了?
别的夜空吗?
为什么不再出现划亮我的夜空?
又为什么要在出现后消失不见?

若当初我抓紧机会许愿,愿望会不会已经实现?
如果流星再次滑过我的眼前,我是否依然相信它并向它许愿?

流星,
我看过,也错过。
至少,
爱来过,我遇过。

2 comments:

落叶 said...

我是第一个留言的呢,啊哈哈~

没听你提过这首歌,这个人,这段爱。虽然好奇,可是真的不必刻意解释。也许时间久了,我们可以通过这里,了解你更多。很多时候,很多事情,当面是说不出口的。

继续让我们多了解你吧。希望你在这里没有拘束,没有扭捏。

PinG said...

恭喜你!成为Lucky No.1! ;p
=)